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 >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温家宝出访

温家宝说欧洲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这次欧洲“信心之旅”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与欧洲各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并同欧洲国家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议题,特别是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进行了深入、坦诚和富有成果的会谈。


  温家宝说,中欧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光明的未来。双方一致认为,中欧建交30多年来,对话合作是主流,成就是非凡的,不仅给双方带来巨大利益,而且给国际社会树立了互利共赢的榜样,其意义和影响是重大的,深远的。面对金融危机等诸多全球性挑战,中欧要凝聚合作力量,坚定共赢信念,为促进世界和谐和可持续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说,现在中国和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合在一起,中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给世界添麻烦,这就是最大的贡献。同时,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朝着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中英关系时,温家宝说,中英关系现在站在新的起点,一是两国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这使双方能以更高的境界,更好的视野面向未来;二是中英战略共识得到了提升,双方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英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正对世界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三是中英将以应对这场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更高的水平。

  布朗说,英国现在是欧盟国家中最大的对华投资国,中国则是英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出口市场,使英国企业有许多重要的商机。他说,在当前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最大的威胁是退回到贸易保护主义,英中两国将致力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在记者招待会前,温家宝总理前往英国外交部出席布朗首相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金融、学术界人士早餐会和中英工商峰会,并进行了正式会谈和出席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新华社伦敦2月2日电记者杨川何大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