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总经理张子欣辞任富通董事 平安集团维权升级

  一则看似普通的人事变动公告,却传递出中国平安在富通事件上维权升级的信号。比利时时间2月1日,富通宣布与巴黎银行就收购交易“言归于好”后的第三天,富通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称,中国平安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子欣已从富通董事会辞职并立即生效。


  对于张子欣从富通董事会的突然抽身,中国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向本报记者表示,主要由于目前富通董事会的工作十分繁重,而且时间要求紧迫,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张子欣无暇兼顾,因此提出辞职。盛瑞生还表示,中国平安将推荐其他专业人士作为富通董事的候选人。

  然而,香港投行界一位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称,张子欣此时离任,有可能隐含了中国平安对富通与巴黎银行重新达成交易心存异议的重要信号。他透露称,张子欣是在富通与巴黎银行重新达成协议后,才向富通正式提出辞职的。而张子欣本人也并未参加有关审核通过富通与巴黎银行最新协议的董事会。

  辞职事件的导火索是富通与巴黎银行达成协议的最新收购方案。根据该协议,去年10月达成的巴黎银行收购比利时政府所持有的富通集团比利时银行75%股权的协议继续有效;而巴黎银行对富通控股在比利时保险业务的收购比例将由原先的100%减为10%,所需支付的资金也从原定55亿欧元下调至5.5亿欧元,其余90%的股权仍交归富通控股所有。

  协议还规定,富通控股的股东将在两年的冻结期之后有权获得富通集团通过换股取得的巴黎银行股票的分红。与此同时,比利时政府对富通集团的最高干预金额也从149亿欧元下调至114亿欧元。富通董事会已经通过了上述新协议,接下来将提交给2月11日举行的富通股东大会投票表决。

  “表面上是巴黎银行让步了,其实不然。”前述知情人士分析说,虽然收购的股权比例缩小了,但价格上巴黎银行似乎并未妥协。“从富通今日股价表现来看,这个最新协议似乎受到了部分市场人士的认可,但在中国平安心目中依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从最初的三缄其口到如今张子欣的主动抽身,中国平安在富通事件上的维权信号越来越明显。对于市场上关于中国平安可能会向富通起诉的猜测,上述人士透露称,目前尚未正式进入起诉阶段,中国平安仍在竭尽全力与富通以及相关政府方面进行协商,希望能够争取到令其满意的权益。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子欣 | 盛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