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辽宁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首次过万亿

  记者从辽宁省统计局获悉,2008年,辽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万亿元关口,达10016.3亿元,比上年增长34.7%。

  这是继2007年GDP突破万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元后,辽宁又一个重要经济指标突破整数关口,标志着辽宁经济已经摆脱历史包袱的羁绊,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


  鞍钢营口鲅鱼圈500万吨精品板材、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红沿河核电站项目、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沈阳地铁一号线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在过去的一年加速推进,对拉动全省经济发展和奠定辽宁未来经济发展基础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8年,非国有经济继续在辽宁发挥投资主导作用。全年非国有经济投资7493.6亿元,比上年增长39.2%,增幅高于国有经济投资16.2个百分点,占投资总额的比重由上年的72.4%提高到74.8%。这对于素以国有大中型企业多和国有经济比重高而闻名的老工业基地辽宁来说,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是,辽宁2008年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达120.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2.1%,对辽宁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万亿元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姜作勇认为,在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投资拉动对辽宁经济发展尤其重要。中央实行“振兴东北”战略以来,辽宁经济快速发展,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功不可没。

  据了解,2009年,辽宁确定安排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万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