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首次发现HB90百元假钞

王女士手里的假钞 记者 杨帆 摄

  昨日(2日),王女士自称在菜园坝长途车站一超市买药时遭遇了HB90假钞。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次出现HB90假钞。

  昨日,记者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见到了王女士,见到了这张编号为HB90269808的假钞。这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非常逼真,水印清晰,有金线,斜着看,正面左下角100元标志会变色,用手触摸,“100”字样和“壹佰圆”字样均有凹凸感,盲文处有明显粗糙感。与真钞相比,假钞纸张偏薄软,比较平滑,颜色偏黄。


  王女士回忆,前日,她送侄儿一家人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坐车,由于侄儿晕车严重,她就到附近超市买药。付钱时,钱包中除了一张5元、一张20元钞票外,其余都是100元,王女士就顺手拿出了5元钱。收银员拿到钱后迅速退回,告诉她:“这个钱有个残角,换一张。”王女士又拿出一张20元的,又被告知有一个角破损。王女士虽然感觉很奇怪,但还是换了一张百元的。收银小姐收到一百元后,左看看,右照照,折腾了一会说:“你这张有问题,换一张。”王女士开始有些疑惑,但还是接过钞票换了一张。这次,收银员二话没说,就将零钱找给了王女士。

  昨日上午,王女士用这张钱到移动营业厅充值,工作人员发现是HB90开头的,经过鉴别,证明是假钞。昨日,王女士找到菜园坝这家超市理论,但收银员否认,王女士报警。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工作人员朱蓝澜昨日表示,此前重庆方面尚未发现有HB假钞的记录。

  据悉,此前重庆出现过HD90字头假币,一湖北男子在黔江等地使用HD90假币被判刑,湖南一个10人团伙在解放碑金鹰女人街使用HD90假币被抓。

  新闻链接》》

  七个方面辨别假钞

  一、HB90百元假钞为机制胶印,纸张较脆;

  二、固定人像水印及“100”白水印均用无色油墨直接印在纸张正面,水印模糊;

  三、伪造安全线,一种是用银黑色磁带夹在正背面纸张中,并用银色油墨烫印全息图案,另一种为用黑色油墨在假币正面印刷黑色条纹、背面用银色油墨印全息图案;

  四、光变油墨面额数字,用珠光油墨印制而成,无光变效果;

  五、阴阳互补对印图案错位;

  六、假钞的凹凸感是用坚硬金属模具压制而成;

  七、隐形面额数字用无色油墨印刷,无须旋转即可看见面额“100”字样。(记者 朱隽 实习生 蔡珍珍)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