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锡文:根据测算约两千万农民工失业返乡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因失业返乡的农民工达到两千万人。

  根据农业部最近对农民工输出比较多的15个省份、150个村进行的抽样调查情况来看,在一亿三千万离开本乡镇外出就业的农民工中,有15.3%的农民工现在失去了工作或者没有找到工作。
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大约有两千万的农民工由于经济不景气失业返乡,今年农民工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陈锡文说,党中央和中国政府对农民工的就业问题高度重视,目前已出台多项措施,主要包括:鼓励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尽可能不解雇或者少解雇农民工;对暂时没有工作的农民工,各级政府都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凡政府投资的公共设施建设,都要尽可能地多吸纳农民工去就业,对于已经返乡的农民工,政府要采取以工代赈的办法,鼓励他们去参加农村的基础设施的建设;政府采取一系列支持和补贴的办法,帮助农民工回乡以后自己创业;要求各地切实保障外出农民工的土地保障权益,做好监督企业对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以及农民工社会保障经费的缴纳工作。(文:央视网) (来源:CCTV)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锡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