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春节广州楼市成交再陷僵局

  吴晓波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楼市再次陷入成交僵局。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阳光家缘的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一共有69个楼盘有网签记录,总成交量为283套,日均交易仅35套,上百个在售楼盘零成交。

这一销售量同比减少15%。这已是自2006年以来连续3年持续同比下跌。

  中原地产广东项目部总经理黄韬透露,在春节期间有1/3的楼盘没有进行销售。富力等大型开发商则透露,他们集团总部大部分人员在正月十五后才上班。

  在楼市冷冻期,大部分中介选择了收缩战线,关门过冬。广州的中介门店去年结业的超过300家,同比增加近50%。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广州去年逾期未参加检查的有曾经位列广州十大的广州珠江恒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等309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还有375家中介分支机构逾期未参加年度检查,其中包括创辉租售、经纬房产、合富辉煌旗下的万家物业、顺驰、德诚行等多家知名中介的分店。

  黄韬认为,今年由于市场竞争进一步激烈,可能还会有近200家中介门店结业。“去年大部分中介公司业绩都仅仅完成了年度计划的60%~70%,只能保本微利经营。”

  某知名开发商的楼盘销售副总经理透露,由于销售欠佳,他们连去年“十一”期间聘请中介进行“一二手联动”的费用至今仍未支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