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拟减产20%

  丁彬

  据外电报道,面对汽车行业消费者需求的全球性萎缩,丰田汽车预计今年的产量为650万辆(不包括大发和日野),和去年的821万辆相比减产20%。

  据悉,丰田汽车2009年的销售目标会在700万辆左右,具体的数字将会根据市场状况进行调节。

因为去年还有大量的库存车需要清理,所以2009年的产量将会减少很多。650万辆的产量将是丰田汽车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年产量。

  丰田汽车计划在2009年将日本国内的产量减少到300万辆左右,同比减少25%左右,这仅次于1979年的299万辆。根据日本丰田官方网站的信息,2008年丰田汽车在日本的产量为401万辆,同比减少5%,其中在日本销量约147万辆,出口海外约259万辆。

  日本丰田2008年全球整体销量约为897万辆(包括大发和日野),同比下降4%,扣除子公司大发和日野的90多万辆,丰田汽车的销量大约在800万辆。

  因为北美、欧洲等主要汽车市场需求的大幅萎缩以及日元的升值,丰田汽车在去年12月发布了2009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预亏公告,这将是丰田自1938年以来的首次亏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