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市民盼“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方案”早日公布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方案未出,各种猜测已经遍布媒体和网络。这边有消息说以后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会大幅降低,那边又有新闻说不会降低。“既然改革是已经确定的事,为什么不早点公开方案,让大家心里有个谱?”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大多数事业单位人员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人们最关心的是,养老金水平到底会不会降。

  省劳动保障厅:具体内容不便讲

  国家人保部日前下发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已经证实,广东与山西、上海、浙江、重庆等5个省市将于今年正式启动这一改革。记者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的确在配合人事部门在研究这方面的方案,但是在没有定稿之前,而且作为非主管单位,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

  事业单位已退休人员不受影响

  对于广大的事业单位员工而言,最关心的是改革会不会降低自己的养老金水平,而到底怎么改,其实并不重要。消息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事业单位总计125万个,涉及教科文卫、农林水、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等多个领域,工作人员超过3035万人,是国家公务员的4.3倍,占全国财政供养人数的近80%。目前,超过千亿元的事业单位退休费令财政不堪重负。

  然而,又有消息说,改革并不会大幅降低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因为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待遇还是照发不受影响。那么,现在还在事业单位工作,还没有到退休年龄段的人员,是不是就要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