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京沪深三地股民寄望牛年股市: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A股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

  牛年A股市场喜迎“开门红”,昨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稳步上行,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上证综指成功站稳2000点。本报记者走访了北京、上海、深圳的部分证券营业部发现,牛年首个交易日的证券营业部里节日气氛浓厚,“开门红”带给股民不少信心,不论是股民还是券商,都寄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牛年A股市场能有好机会。


  在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牛年股市开门大吉。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整理,收盘均有小幅上涨,日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的小阳线。分析师认为,短线市场反弹格局保持完好,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个股则有望保持活跃,市场盈利效应有望维持。而随着投资者信心的回暖,A股市场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

  深成指站上半年线

  在春节A股休市一周期间(1月26日至1月30日),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走势继续呈现较大幅度震荡格局,总体表现较为强劲。除美国股市周收盘小幅调整之外,全球其它主要股票市场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印度SENSEX指数、俄罗斯RTS指数、韩国KS11指数与中国香港恒生指数等代表性新兴股票指数周涨幅皆超过了5%。

  此外,在长假期间,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时依然强调“信心”,并表示中国必须还要继续研究和准备更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对未来政策面扶持经济的期望值提高,也成为牛年股市开门红的重要成因。

  从A股股指运行看,牛年首个交易日各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收盘成功站上重要关口。上证指数收盘再次站上2000点关口,有望打破在2000点附近维持了6个交易日的缠绕走势;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收盘再次站上半年线,为去年1月22日以来首次收盘站上该均线,也是本轮熊市确认以来首次打破该均线的压制;中小板指数则继续强势上行,收盘站上3000点大关,并创出本次反弹行情的新高。

  市场盈利效应不减

  盘面观察,市场热点仍然延续了节前思路,以中小盘、题材股为主,避实就虚、资金主导的特色较浓。市场盈利效应未减,两市上涨个股比例达93.08%,共59只非S、ST股报收涨停,为近期的较高水平。同时,两市共有45只ST股报收涨停,占昨日正常交易的ST个股的39.8%。没有个股跌幅超过4%。

  受中央2009年一号文件刺激,农业及相关板块大幅走强,有色、机械、传媒等均保持活跃。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期股指震荡盘升,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市场不时有个股异军突起且连续上行,大冷股份四环生物生益科技等均呈现连续涨停的飙升态势,说明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主力资金做多热情重聚。

  不过,金融、地产和石化等指标股依然维持弱势整理,沪市前20大权重股昨日跌多涨少,仅有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三只权重股跑赢大盘。

  短线有望稳定运行

  从成交量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960亿元,与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仍处于较低成交水平。

  综合看,昨日盘面显示市场基本上延续了节前的热点特征,整体信心有所恢复,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不过,尽管昨日的A股市场迎来了牛年“开门红”,但香港股市却跟随外围股市走低,恒生指数收盘跌穿13000点大关,单日跌幅达到3.14%。

  对于后市运行,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宏观经济的不断下滑与刺激经济政策的见效仍然存在时间差,短期内还难以形成拐点。而在当前多空双方力量趋于短期均衡的大背景下,近日市场以稳定运行为主,指数涨幅不会太多,而个股轮动机会较明显。热点及操作方面,分析师建议继续关注题材股、中小盘股,以短平快、相对灵活的方式把握机会,仓位可在六至七成,一旦市场出现拐点,果断进退。(记者成之)

   北京股民

  今年肯定好于去年

  牛年开市第一天,北京市路上车辆行人比节前要少许多,但记者走访的几家营业部内股民却比节前多。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息,股民们一大早就赶往营业部迫切地想知道自己股票的走势。

  在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内,大门福牛贴画迎客,大家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是“过年好呀!今天大盘涨了吗?”年近八旬的闫大爷对着电脑屏幕淡淡地笑着,“大盘今天表现不错,涨了!”他比较看好今年的行情。说起股票,闫大爷流露出自豪的表情:“我看好的铁路、创投、新能源等板块在去年11、12月份都经历了一波行情,今年仍然看好这些板块。现在不能看大盘指数,还是要看个股,我的股票比大盘涨得多多了。”

  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的马阿姨在电脑前不停地敲着股票代码,“今天的大盘表现不错,今年全年的行情肯定好于去年,去年是单边下跌市,而今年将是震荡市。”在她看来,股市中总会有机会,就看怎么把握,关键还是心态要好。

  “过年好,马姐,您帮我看看我的股票今天该怎么操作呀?”一位刘阿姨前来咨询。刘阿姨去年虽然因投资中石油严重亏损,但今年还想再往账户里打些钱买其它股票,她不想错过赚钱机会。

  “今年将是震荡行情,表现肯定好于去年。”这是大多数股民的看法。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大户室的王先生对今年的行情表示谨慎乐观。而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研发部的王经理也表示,其实现在有上百只股票已经开始走上升通道,表现强劲了。他认为今年上半年会有一次大的行情。(记者张达)

  上海股民

  牛年股市一定牛!

  2月2日是牛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记者在走访几家位于上海的证券营业部时发现,虽然昨日来到营业部的股民并不多,但是营业部里过年的气氛却比较浓厚。不少股民表示,新的一年对股市较有信心,“开门红”更让他们有了底气。

  昨日,记者走访了上海东方路附近的几个营业部发现,大部分营业部昨天的股民人数并不多。某证券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比较正常,首先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营业部的股民人数就有所减少;其次不少股民回家过年还没有回来。虽然人数并不多,但不论是营业部还是来到营业部的股民们都洋溢着过年的欢快,新年快乐的祝福声在营业部中此起彼伏,不少股民还在营业部里面交换年货。部分营业部更是选择用放鞭炮的形式来迎接牛年的第一个交易日。

  国金证券上海茅台路营业部的总经理邹川向记者介绍,他们除了向客户电话、短信拜年以外,在昨日早上开市之前,营业部特意燃放了一阵鞭炮,并在每个大户室、中户室放了新年礼物,营业部领导亲自给客户拜年。

  对于新的一年,不少股民还是满怀着信心。黄阿姨是节前刚刚入市的新股民,她告诉记者,她身边不少人告诉她现在股市已经跌到位,风险小了,她就决定用一些“买菜钱”来炒股票。当记者问到对新一年的预测,黄阿姨则很开心地说“牛年嘛,一定是牛的”。散户小张也告诉记者,去年在股票上亏了不少,希望能在牛年有所斩获。昨日沪深两市小幅走高,小张的股票有涨有跌,但小张表示新一年股市的开门红给他带来了不少信心。(记者韦小敏)

  深圳股民

  寄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新年新气象,拜年图吉利,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很多券商营业部出现了熙熙攘攘的热闹局面,领导发放开工利是,营销人员向股民拜年,还有些营业部在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便大打服务牌。

  “今天,很多营销人员都回到了营业部,格外热闹。”国泰君安深圳某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客户也在这个时候回到营业部拜年。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国信证券、联合证券公司负责人纷纷走向公司旗下深圳营业部,向客户送上新春祝福,并祝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获得良好的回报。据了解,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还为每一位到达营业部的客户赠送了新年开门利是,该营业部客户大都表示,基于政府对经济的强大扶持力度,他们对中国的经济有信心,寄望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本报摄影记者赶到广发证券深圳某营业部时,一些股民正在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互发红包。按照广东习俗,已婚人士春节需向前来恭贺新年发财的未婚人士发利是,以图祥瑞。刚一开盘,营业部的广播开始为股民播放春节期间的重要财经新闻和政策动态。一派热闹的氛围中,股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牛年能有好的市场机会。

  招商证券等券商的负责人,选择的是电子化的拜年方式,在公司内网上致辞,给员工和客户拜年。世纪证券、东莞证券等公司的负责人则兵分几路,到各营业网点给到场客户派发新年利是,并藉此了解市场需求,做好关键时刻的客户温馨慰问工作。

  财富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则在新年第一天就大打服务牌,推出了一些特别的温馨服务措施。

  第一创业证券总裁钱龙海在辞旧迎新之际指出,从2008年的情况来看,公司经纪业务对总利润的贡献低于一些经纪业务走在前列的公司。在新的一年,第一创业证券的经纪业务将致力于两个转变,一是从纯粹的通道经营向服务经营转变,一是经营管理理念上实现从“做项目”到“做公司”转变。

  招商证券总裁杨鶤在新年致辞中表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09年,公司将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通过优化管理,将公司服务网络、产品研发、风险控制、信息技术等基础平台建设好;通过挖掘传统业务的潜力,提升经营效益;通过创新,建立新盈利模式,并形成新的收入增长点。(宋凌芸)(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