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救市方案今日硬闯参议院 共和党扬言阻挠

  共和党议员警告,如把利息计算在内,819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总成本其实达1.2万亿,远超过在越战及伊拉克战争的费用。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819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上周获众议院通过后,预料美国时间2日提交参议院辩论时,将面对严峻挑战,共和党议员扬言若不修改方案内容,他们将阻挠方案通过。奥巴马急与民主党领袖商讨对策,又呼吁共和党以大局为重,摒弃党派之争。

  刺激经济方案上周在众议院表决时,竟然得不到任何一位共和党议员支持,对寻求打破党派藩篱的奥巴马而言是沉重打击。
以目前参院的势力分布,民主党若拉拢不到任何共和党议员倒戈,共和党便可采取阻延策略阻挠方案。

  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前日表示,方案需作彻底检讨,若不剔除不必要的开支,集中减税措施和协助业主避免断供,方案将以失败收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凯尔则说:“我认为越来越多国民对方案感到愤怒,方案在参院获得的支持不断减少。共和党要求方案重点不应放在巨额基建开支,而应集中解决美国房地产市场下滑,才是治本之道。”

  麦凯恩伙同僚另起炉灶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向奥巴马施压,坚持奥巴马需修改其刺激经济方案,再与共和党人“认真谈判”,否则他不会投票支持方案。麦凯恩又表示正与共和党同僚草拟另一刺激经济方案。

  奥巴马周一召集民主党领袖于白宫开会,商讨对策,并呼吁共和党以大局为重,他说:“现时有数以千计工人失去工作,这是我每天紧记的,是希望议员们记着的。民众不能负担政治之争,因我们正处于紧急情势,现在是时候打破旧习惯。”

  奥巴马补充说:“共和党人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我希望确保这些意见被纳入方案内。我有信心在最终方案推出时,我们会获得足够支持。”但他拒绝揣测有多少共和党议员会支持方案。

  另一方面,奥巴马政府预料下周宣布动用救市基金余下3500亿美元的救助金融业措施,之前会首先公布限制获额外资助银行向高层发放花红的规则。据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银行的总裁将被禁止接受离职酬金,而他们连同其它50名高层获发的花红,将较2007年的金额大减40%。

  克鲁格曼吁银行收归国有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前日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奥巴马应将被联邦政府拯救的银行收归国有。他说:“纳税人的金钱被用作挽救银行,他们为何不应取得银行的拥有权?……最少在找到买家之前。”

  至于正在考虑的协助银行业措施,包括成立一间“坏帐银行”接收银行的毒资产,让银行有望恢复向客户借贷,以及由政府担保银行不良资产和政府进一步注资银行等。但目前有消息传出这一计划将暂时搁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