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商盼台湾当局辅导台商转型进入大陆内销市场

  中新社香港二月三日电台北消息:在金融海啸肆虐下,从事外销出口的台商叫苦连连,而从事内销市场多年的台商,此时却因大陆政府极力作多内需市场,反而能享受到大陆内需市场成长的甜美果实。在二日于台北举行的一场新春座谈会上,与会的大陆台商会长们认为,目前应该转攻大陆内销市场,但希望台湾有关主管部门能整合机构力量,辅导台商进行转型。


  据《中国时报》三日报道,在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基金会主办的座谈会上,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茂盛以解决台干失业的角度出发,表示目前很多台资企业都在裁减台干人数,这时倒不如由台湾当局出面成立特别基金,给经常服务台商的海基会、台湾外贸协会、中国生产力中心等机构运用,以辅导台商转攻大陆内销市场,并在台湾“经济部”内设委员会,由熟悉台商经营生态与大陆市场的专家学者出任委员,每月固定提出具体建言。

  他说:“台商也知道要往大陆的二、三、四级城市深入去做内销,但即使是做西式面包,也得要先知道如何做、怎么卖,才不会事倍功半,也能提供失业台干工作机会。”

  报道说,北京台商协会会长林清发提到,大陆内需市场成长快速,加上此时为了度过金融海啸,中国大陆政府正极力作多,台商应把握此波机会。林清发表示,以北京新光天地购物中心来说,每天都有大约二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还有“呷哺呷哺”火锅店,在北京生意很好,去年甚至吸引外国私募基金以五千万美元收购其部分股份,都说明台商转攻内销仍有成功希望。

  不过,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则直言,珠三角地区台商由于大多做外销,因此受伤惨重。虽然多数台商对于进攻大陆内需市场有兴趣,但隔行如隔山,想要转型谈何容易。

  他表示,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台商在做内销时,如何打通资金与通路这两条“任督二脉”是一大挑战,希望台湾能由主管部门出面统筹,整合民间与官方力量,协助台商顺利从外销成功转型到大陆内销市场奋斗。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