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温总理起床第一件事:今天股市如何 我操心哪

  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春节长假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不辞辛劳奔波于欧洲的“信心之旅”,行程已接近尾声,明言“归心似箭”的温总理操心着A股股市。

  英国当地时间2月1日中午,温家宝在响彻街区的锣鼓和鞭炮声中来到中国驻英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并和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


  在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英国,温家宝依然把“信心”两个字挂在嘴边。他说:“孙子兵法讲上下同心者胜,我把它改了一下,我说全国同心者胜。”他说,现在最需要的是全国人民上下同心。

  温家宝说,新年假期就要过去,他现在是归心似箭,因为牵挂国内的情况,“在国外的前几天,我还不那么着急。放假一结束,我就归心似箭了。”

  温家宝所说的假期,是中国春节的七天长假。在八小时时差之外的北京,2月1日正是放假结束的日子。

  而牵动温家宝心思的,也是数亿中国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问警卫员,今天的股市是多少?他说,今天是礼拜天,不开市。这一点说明我操心哪!”

  说完,温家宝把大家和自己都逗笑了。

  这已不是温家宝第一次向A股股市送暖。熟知股市历史者不会忘记,在监管层决定实行股权分置改革的2005年,A股一片低迷。温家宝在当年3月14日的全国“两会”记者招待会上也曾提及,他虽然很少就股市发表意见,但却每天关心着股市行情。

  就在同一年的6月6日,上证指数走低至998点,至今未触及过该低点纪录,随后展开了市场熟知的波澜壮阔的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

  “2009年股市绝不会复制2005年的走势,但今年一定会比2008年好很多。”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说,今年国内经济不会特别好,但股市也不会特别差,相信管理层会给予A股市场更多的关注目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