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60%佣金 瑞银逆市重金挖角200经纪人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就在全球投行一片裁员声中,瑞银集团最近出人意料地宣布逆势扩张,2008年第四季度不惜重金从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公司挖角200名经纪人,借人才来助其挽回在美国帮助客户避税丑闻引发的客户流失潮。

有分析人士认为,瑞银此举是下赌美国经济的“破釜沉舟”之举。

  超高佣金逆市招聘

  瑞银方面透露,该集团已在第四季度新聘了200余名经纪人,其中更有从其竞争对手“挖”来的人才。瑞银驻纽约的女发言人拜恩称,瑞银从高盛达拉斯分部挖来5人,该团队管理着40亿美元的资产;另外还从摩根士丹利休斯顿分部招来5人经纪人团队,该团队负责管理21亿美元的资产。

  而挖人的秘诀全在于高额分红的诱惑。彭博社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这家瑞士规模最大的银行称愿意为经纪人提供过去一年收入的260%作为分红。相比之下,已经被美国银行收购的美林,其交易员的分红仅与年收入持平。

  高盛发言人莫妮卡·斯卡勒尔和摩根士丹利发言人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美国休斯顿一家猎头公司总裁彼得森称,“如此积极的招聘方案在该行业前所未见,预计新员工将在四至五年时间内为公司带来回报。”

  提到此次重金相聘,拜恩则表示,瑞银目前为新的经纪人提供的是“符合行业规范”的160%~200%的佣金收入。她称银行的招聘情况非常良好,但是拒绝就此详述。

  瑞银在美客户撤走百亿资产

  瑞银高薪挖人事出有因。瑞银一度为全世界富有阶层管理着庞大的资金,但去年却连连遭受打击——不仅面临48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和亏损,同时还由于涉嫌帮助2万名美国人避税而接受调查。这导致客户资产流失加大,因而瑞银正试图暂停在其私人银行部门提款。

  根据公司报告,瑞银在美国的客户已经撤走了147亿瑞士法郎(约合127亿美元)资金,2008年前九个月中银行财富顾问人数也下降了340人至7908人。瑞银希望这批新进员工能够在一年之内将其之前管理资产的75%带至瑞银旗下。

  瑞银高薪挖人的做法在近期可谓“独树一帜”。就在1月底,美林全球财富管理部门刚宣布,旗下数百名工作经历不满两年的经纪人已经被辞退,这是美国银行为应对疲弱的经济环境采取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

  “如此超额的奖金交易将使瑞银现有的交易员人心涣散,也将加深交易员与银行的冲突。”新泽西一家咨询公司主席明迪对此举表示质疑,他认为越来越多的员工将感到心灰意冷。

  与这一丰厚的奖金刺激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瑞银在2008年的“奖金池”规模削减了超过80%,其中不包括美国交易员的奖金。瑞银自2007年10月以来,已宣布裁员9000人。

  此外,在分析人士看来,瑞银在美国的财富管理部门依然前途叵测。2001年瑞银行的最大动作是以12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美国著名的 投 资 银 行 普 惠 公 司(PaineWebber)的收购并将其改组为瑞银普惠(UBSPaineWebber),这部分业务是瑞银在美国的财富管理部的重点,但在过去八年时间内,由此产生的税前损失已经高达17.4亿瑞士法郎。

  据《金融时报》昨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瑞银去年曾与摩根士丹利就出售其在美国的经纪部门进行商谈。报道还称,会谈仅进行到初步阶段且重新启动的可能性不大。

  链接

  花旗集团将发放365亿美元贷款

   在获得政府450亿美元的救助基金之后,花旗集团将使用365亿美元用于消费者和企业贷款,以及房屋抵押贷款。

  花旗集团昨天的一份报告显示,花旗集团将把257亿美元用于房屋抵押贷款,25亿美元用于消费者贷款,10亿美元用于学生贷款,58亿美元进行信用卡贷款,15亿美元进行企业贷款。

  美国住房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此前批评银行没有将获得的援助贷款用于刺激信贷。他日前表示,奥巴马将要求银行发放贷款作为换取援助的条件。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迪特说:“政府出于纳税人的利益考虑投资了花旗集团,因此除了每年向政府支付34.1亿美元的股息之外,银行有义务通过其他途径作出回报。”

  花旗集团表示,政府发放的救市资金不会用于补偿和红利、奖金支付、游说或政府相关活动或任何相关于营销、广告等活动。每经记者肖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