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石油巨头“促销实验”进入尾声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坐落在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东侧的新景都市加油站,仿佛是石油巨头中石油在北京的一个价格“实验室”。与北京绝大多数国有石油巨头加油站销售的93号汽油价格(每升5.33元)不同,它的价格继续维持在每升5.14元。

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要求停止促销,但促销持续到什么时候我们不确定。”

  此前,中石油在北京共有七八家自营加油站的93号汽油以每升降价0.3元的价格进行促销。1月15日,北京市场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统一下调后,中石油的降价加油站多数恢复了市场主导价,但包括新景都市加油站在内的个别加油站继续以低于市价每升0.19元的价格销售。

  不过,迄今为止,中石油在北京个别加油站的促销始终未引起对手中石化的丝毫反应,中石化在北京的统一价格一直岿然不动。而在上海,喧嚣一时的两大石油巨头“价格战”也已显现出结束的征兆。中石化从2月2日19时开始,取消了其在上海90个加油站的降价促销活动,但挑起“价格战”的中石油原定于1月31日结束的酬宾优惠活动则仍在继续,中石油在上海近150个参与促销的加油站销售的93号汽油仍保持在每升4.66元。

  外界对中石化淡出“价格战”之后,中石油是否会继续坚持促销价并无信心。北京的市场观察家昨天对记者说,实际上,中石油在成品油销售领域并不占据市场首要地位,因此它可以较长时间维持低价以赢得市场,目前它正在观察对手和市场的反应。而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此前也曾对北京晨报记者说,个别加油站促销是为了奥运后恢复客流量,并称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将随时跟踪动态,视各加油站的流量恢复情况来确定合适的时间来结束促销。

  但显然,与国际高油价时代相比,低价销售成品油对于石油巨头们而言,成本压力已经远不像以前那么大。受到美国消费支出萎缩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日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近4%,盘中再度跌破每桶40美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运火车站买票竟有重座
·茅于轼先生质疑铁路春运不涨价是何居心?
·瞧我这六年——80后大学生毕业经历!
·“一号文件”第6次聚焦三农 农民“差钱”怎么办?
·说说我的亲历 春节遭遇全国最贵厕所
·新年第一炮:救楼市就是赤裸裸的卖国
·去年的问题今年揭发,是谁在为康师傅纸包火?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