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叫停重庆购房退税属个案 楼市调控基调未变

公务员 住房 补贴
上海部分公务员将获住房补贴 科员能获补15万元
救市 地产 降价
媒体称引起"购房退税"舆论风波的源头是任志强
北京坚决不救楼市 降价才是唯一出路 09年中国房地产业何去何从
高房价 百姓
媒体列举6大不买房理由:政府将出台政策抑房价
广州房价为居民年均收入10.2倍 远高于国际惯例

  此轮楼市新政首个购房退税的地方试点被紧急叫停。

多位市场人士和专家向上海证券报表示,重庆购房退税政策被叫停有繁杂的个案因素,中央关于稳定和活跃房地产市场的大基调未有变化。

  2008年12月18日,重庆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采取适应性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在刺激住房消费一项,文件称从2008年12月1日起,市内购买住房的个人按揭贷款本息,可抵扣产权人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

  到1月11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透露购房退个税政策框架已经出台,当天,该市财政局官员表示正在会同税务、银行等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春节前后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但到了2月2日,有报道称,国务院紧急叫停了这一旨在刺激楼市交易的购房退税政策。上海证券报记者也从重庆地税了解到,重庆至今未有关于购房退税的详细细则。

  “目前重庆中等收入阶层人均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有一定个人所得税抵扣空间,政策利好性明显。”重庆某房地产研究机构高层表示。但当地开发商认为,地方政府出台购房退税政策的根本动因并不是阻止房价下滑或拉升成交量,“2008年,重庆等地大量土地流拍,地价开始下滑,这是地方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购房退税表面上利好于消费者,其实是给开发商恢复拿地信心。”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高层表示。

  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祖昱则表示,叫停购房退税政策不代表中央楼市调控基调有变。“购房退税本身是个争议比较大的政策,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同时可能对正在进行个人所得税改革造成影响。”

  此前,上海多位专家向记者透露,此轮地方调控,上海也考虑过重新出台购房退税政策,甚至已经进入预案阶段。而紧急叫停重庆试点,或对上海等地方政府有所提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运火车站买票竟有重座
·茅于轼先生质疑铁路春运不涨价是何居心?
·瞧我这六年——80后大学生毕业经历!
·“一号文件”第6次聚焦三农 农民“差钱”怎么办?
·说说我的亲历 春节遭遇全国最贵厕所
·新年第一炮:救楼市就是赤裸裸的卖国
·去年的问题今年揭发,是谁在为康师傅纸包火?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