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香港豪宅大减价争抢内地客

  吴晓波

  金融危机袭来,一些神秘的内地买家正成为香港楼市的“救世主”。曾经卖出天价的香港豪宅正放下身段,大幅降价抢夺实力雄厚的内地客源。

  本周,新鸿基地产(00016.HK)宣布旗下新推售的香港最高洋房“天玺”(总高度270米)一套单位被内地客以2.6万港元/平方英尺的价格预订(1平方米约等于11平方英尺),估计涉及金额6000万港元。

而在“天玺”附近的长江实业(00001.HK)半山洋房“名门”的两套尾货复式单位也被一内地客买走,涉及金额超过1亿港元。

  在去年,“名门”这两套相连单位出售纪录约1.6亿港元,最高每平方英尺价格达到3.85万港元,但是最终没有完成交易。长实此次将这两套复式洋房再次出售,平均每平方英尺约为2.18万港元,降价幅度超过40%。

  据市场消息称,购买“名门”亿元洋房的内地客原本拟预订其他开发商名下海景新盘。但是长江实业将旗下的复式尾货低调减价再度推出,成功以低于对手约20%的价格吸引该内地客购买两个相连的复式海景单位。

  新鸿基地产有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豪宅“天玺”从今年开始全球推售以来,获得预留的特色户型,有不少是内地客户预订。其来源以广东和浙江的商人为主,他们大多在香港有较多业务来往。

  根据香港媒体统计,截至1月中旬,香港楼市录得8宗内地客的投资记录,其中有6宗是投资移民购置。

  不过,内地客投资香港豪宅已经开始遭遇挫折。据报道,去年成交记录中有超过两成内地客购买的恒基某大埔豪宅,最近出现租金10港元/平方英尺/月的超低价成交个案,年租金回报率只有1.9%。这一租金水平已经和该豪宅的物业税加上管理费的水平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