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建峰化工打造百万吨尿素企业航母

  2009年2月3日,建峰化工(000950)发布公告,拟将“二化项目”向包括控股股东建峰集团在内的9名特定对象增发股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建峰化工此举可谓一举多得——不仅可以将其打造成百万吨级尿素企业,成为国内主要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同时还可提升盈利能力,为成为行业龙头奠定基础。

  公告资料显示,建峰化工此次定向增发的“二化项目”采用KBR公司的深冷净化工艺和荷兰Stamicarbon公司的2000+CO2气提法、普通颗粒尿素造粒专利技术,能够实现低能耗、高效率和高安全性,在国际上也属于领先技术。根据工程计划,“二化项目”将于今年12月完成,2010年6月前达到设计产能。该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加之已有的“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届时建峰化工将一跃成为年产“75万吨合成氨/132万吨尿素”的企业,进入国内该领域第一方阵。

  根据定向增发方案,“二化项目”将以不低于每股10.21元的价格,向建峰集团在内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10000万股,约募集51050万元~102100万元。

  今年1月23日建峰化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08年全年利润达2.7亿元,同比增长50%~100%,每股收益0.86元。截至2008年第三季度,建峰化工净资产为90428万元,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对公司净资产的增幅预计将在120%~130%,对资产负债率将降低到60%以下。

  更为重要的是,根据中国成达工程公司2007年10月编制的《初步设计报告书》,“二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138940万元,年利润总额35687万元,年平均总投资收益率为12.71%,而2006年、2007年、2008年前三季度的总资产收益率分别为7.83%、12.05%和11.39%,显然有利于增强盈利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