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沪外贸学院毕业生放弃给外企打工 选择自己创业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大四毕业生吴蓓琦还没毕业,就已经拥有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她拒绝一家国际知名外企的邀请、放弃了去澳洲培训两年的机会,选择留在上海自己创业。

  吴蓓琦是外贸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去年年底,当其他同学还在为找工作发愁的时候,她就早早收到了一家外企的OFFER。
去外企就业是大多数高校毕业生的梦想,但吴蓓琦却出乎意料地选择了放弃,而加入到学校创业中心会展公司创业。吴蓓琦说,不选择去外企有很多的原因,但最关键是想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外贸学院的创业中心有40多家虚拟公司,虽是“模拟公司”,一家家都像模像样。每家公司都由学生自己组建,设有正、副总经理,还有营销部、财务部、企划部、人力资源部等。吴蓓琦在进校后,就加入了学校04届毕业生在创业中心开办的会展公司,从基层做起,联络客户,对外开拓业务,积累了不少创业的资本。她说,通过举办一场场的展览,让自己置身于真实的“企业行为”中,自主地获取如何节省开支、争取盈利等最基本的市场经验,为日后创业打下基础。所以在临近毕业时,尽管她也有和其他同学一样四处找工作的经历,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到学姐的公司创业。吴蓓琦说,虽然会展公司还处于创业的初期,工作非常的辛苦,但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最幸福的。她希望用5年、甚至10年的时间圆一个梦,一个成为企业家的梦想。

  外贸学院别出心裁构建的创业模拟运营平台,让学生实现做老板的愿望,在这个平台上,学校提供工商登记、注册、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模拟服务。“公司”可以承接校内业务,比如学校要办书市、办勤工助学市场等,就委托学生“公司”操办;“公司”也可以通过校办企业,把触角延伸到校外市场。从2005年11月创业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已经有2000多人参与过“模拟公司”的实践活动,占了外贸学院总人数的1/5。从第一年只有6家公司起步,到今年,学生们一共成立了83家“公司”。从创业中心走出去实际工商注册的共有14家公司。

  据悉,目前学校还将英国的一项大学生创业教育项目引进校,为在校大学生开设创业课。校方认为,开展创业教育是高校的责任,学校不仅要鼓励学生参与就业竞争,也要鼓励他们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蓓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