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经济学家敦促国会删除“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美国企业界领导人后发表讲话。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美国企业界领导人,希望他们支持他所提出的经济激励计划。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搬石头砸

  新华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刘洪)两名美国经济学家3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认为,“购买美国货”条款违反美国在贸易方面的承诺,有损美国的声誉,国会应删除这一不合时宜的条款。

  由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加里胡夫鲍尔和杰弗里斯科特联合发表的这份报告认为,根据众议院提出的“购买美国货”条款,美国钢铁业将增加50万吨的需求,相当于为美国钢铁业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即使是参议院修订中的条款,也只会给美国带来9000个工作岗位,相对于美国1.4亿庞大的工作人群来说,这些岗位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购买美国货”条款必然遭到其他国家的报复,将会使美国最多失去6.5万个工作岗位,对美国整体经济来说得不偿失。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上月底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其中一项条款规定,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要获得新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支持,所使用的钢铁产品都必须是美国生产的。据悉,国会参议院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除了钢铁产品以外,项目所需制成品也必须是美国生产的。

  这一条款引起美国贸易伙伴的广泛关注和激烈批评。有的贸易伙伴甚至明确表示,一旦美国诉诸贸易保护主义,“绝不会袖手旁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