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购房退税为何紧急叫停:房价偏高?劫贫济富?

  交易数据显示,实际上重庆市的一手楼价基本未降,部分区域还有所上涨。昨日,重庆市北部新区房价套内月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仍高达7696.49元,渝中区为6827.52元,这一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0%~30%。


  “成交量剧减是事实,价格畸形上涨也是事实,从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来看,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开发商在竭力维持暴利,通过收买媒体及国内一些所谓的专家影响舆论,并动用各种资源影响政府决策。这实际上是一种"要挟"。”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李勇对记者表示,而要使房市转热,最可取的途径莫过于房地产商主动降价,以适应市场需求。

  今年1月中旬,在参加上海市“两会”时,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明确认为房价“不能再涨了”,并且上海未来没有拯救房市的打算。而在此前,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也纷纷表示过类似态度。

  在广州,楼市今年春节期间整体淡静成为主基调。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就认为,今年楼市可能是个典型的“熊市年”,新一轮楼价的下探将很快到来。

  原因二 劫贫济富

  在中国现有的财税体制下,房地产“绑架”地方财政已成为公开的秘密。难怪有地方官员称买房就是爱国,房价下跌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老百姓!

  “购房退税”受益于谁?能够买得起现有高价房的自然是“有钱人”。因此,“购房退税”政策的推出,当然就最有益于富人一族了。相信这一政策对房价和市场成交量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无论是从保房价还是从增加交易量的角度,“购房退税”政策的效力都会是十足有效的。

  “购房退税”政策是不会惠及普通百姓的。在房价被再次推高的环境下,企求有房住的普通百姓只有更加节衣缩食,无奈做“房奴”!按当前城市化率计算,每年新增1000万城镇化人口就等于增加了等量的“房奴”后备军。可见,“购房退税”政策造成的有钱人资产增值、财富增加的效果,只能会加剧中国二元经济结构的局面。因此,“购房退税”只能释放短期需求,难以激发后续需求的成长。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