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09年农民工在粤就业三大问题

  农民工就业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预测,第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约为190万人次,比上季度下降约4.99%,而无明确就业目标涌入我省的200多万农民工将大部分进入市场求职,加上节后大量本省农村劳动力和应届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人力资源市场将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农民工就业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制造业吸纳农民工就业能力下降

  制造业主渠道吸纳农民工就业能力下降。2008年制造业吸纳了55%的农民工就业,比上年度减少3%。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2009年制造行业的吸纳农民工就业能力将继续下降,预计第一季度的用工量比上季度下降约5个百分点。而一些无技能农民工就业难度将更大,但技能型农民工供不应求。

  传统服务业将成为扩大农民工就业的重要渠道

  传统服务业将成为扩大农民工就业的重要渠道。由于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传统服务行业特别是餐饮、零售等行业对外依存度较低,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仍然保持增长态势,预计节后传统服务行业的用工需求将进一步提高,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的需求量约为60万人次,占需求总量的30%,比上季度上升约4个百分点,将成为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