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南宁多措施保工业“抬头”走 力争新增亿元企业30家

  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但是在国家宽松政策、北部湾开发以及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等政策的扶持下,南宁市工业实现稳定快速发展仍有不少有利条件。2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南宁市今年将采取加大投资扶持和培育行业小“巨人”等多项措施,确保经济“抬头”走。


  根据南宁市城区发展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市加快修改工业发展布局,主动融入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大格局,围绕“钦北防”石化、钢铁等项目产业链,建设配套产业。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加大投入力度,全年要完成工业投资211亿元、技改186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培育促进强优企业,推动亿元企业向10亿元乃至50亿元、100亿元发展,成为新型工业的骨干企业,尽快形成一批行业内的“小巨人”、“鱼雷快艇”,力争新增亿元企业30家,使总数达到223家;扶持中小企业,新增企业300家。

  该市将制定措施鼓励重点产业向特色工业园区集聚,加快园区发展,调整市级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扩大园区自主权,重点培育一批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较高,产业关联度大,带动作用强的龙头项目等,力争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并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推进工业招商引资,以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央企业为招商目标,出台南宁市重点产业、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引导目录。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组织实施20项重点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项目,让“南宁制造”和“南宁创造”贴上具有领先地位的名牌商标。

  该市将通过贷款、培育上市、增加融资渠道和鼓励创业投资公司等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缓解资金短缺困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同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市财政统筹和安排好7亿元的工业用地储备资金,用财政安排的3.5亿元工业发展资金组建工业投资公司,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和项目融资难问题;继续增加南方担保公司资本金,引导其重点支持工业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