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嘉兴投资700万建免费野外游泳场

   改造条件好的河段建3个游泳场 暂未安排专门救援、管理人员

    今年夏天,爱在河里露天游泳的嘉兴市民将多几个好去处。早报记者昨天从该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获悉,嘉兴市政府计划在入夏前建成3个全年开放的免费野外游泳场,规划部门的方案正在征求市民意见。

  野游“宜疏不宜堵”

  处于江南水乡的嘉兴市河道众多,水域面积298.75平方公里,河道总长1.25万公里。只要天气允许,尤其是盛夏,到河里游泳是很多市民的习惯,被民间称为“游野泳”。

  2005年,有关部门就规划建设野外游泳场,因各方面条件限制未能实施。近2年来,随着市区水环境的改善,去河道游泳的市民增多,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暴露出来,溺亡事件时有发生。

  “宜疏不宜堵,市政府决定选一些条件好的河段进行改造,建3个野外游泳场。”负责规划设计的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工程师闵珠祥表示,改善硬件条件,可以提高野外游泳的安全性。

  根据规划,3个野外游泳场改建需耗资700多万元,费用由政府负担,建成后全年免费开放。

  “不是提倡都去野游”

  “野外游泳场当然好,但如果没人看管,安全责任谁来承担?”2月1日征求意见以来,建野外游泳场得到市民热烈回应,安全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

  规划方表示,河道改建主要是改善野游条件:清除水草、淤泥;加高河床,在河道内划出水深1-1.3米的浅水区;增设扶手、爬梯、浮桶、公厕、电话亭等设施。

  “我们会放置公用救生圈、救生衣等设备,但由于是常年24小时免费开放,安全、环保、治安等在操作和资金上有很大难度,暂时不安排配备专门的救援、管理人员,市民还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起责任。同时,也希望群众自发组织民间救生队,参与安全管理。”闵珠祥表示,河道的软、硬件环境肯定不同于游泳馆,“建野外游泳场主要是为方便喜欢野游的人,不是提倡大家都去野游。”

  据了解,目前北京武汉成都等地也有由河道改建成的露天游泳场,但一般为有开放时限的营业场所。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珠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