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08年四季度亏36亿美元 CFO辞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晚间,摩托罗拉发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摩托罗拉亏损36亿美元,手机销量为1920万部,同比锐减53%。

  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摩托罗拉净亏损36亿美元,每股亏损1.57美元。
而上一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亿美元,每股收益4美分。第四季度,摩托罗拉营收71亿美元,同比下滑26%。

  第四季度,摩托罗拉手机销量为1920万部,与上年同期的4100万部相比下滑53%。据预计,摩托罗拉全球手机市场份额为6.5%,下滑至全球第五名。

  第四季度财报中显示,摩托罗拉家庭和网络移动部门销售额为26亿美元,同比减少5%;运营利润为2.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2亿美元;2008财年全年,该部门销售额为101亿美元,同比减少1%,运营利润为9.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09亿美元。

  摩托罗拉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门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为4.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51亿美元。2008财年全年,该部门销售额为81亿美元,同比减少5%,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亿美元。

  摩托罗拉公布了第四季度的巨幅损失,反映了国际市场手机业务的下滑。由于销售下滑,公司将执行削减成本的措施,希望在2009年节约15亿美元。

  摩托罗拉同时还宣布, 首席财务官保罗 ·利斯卡(PaulLiska)将离职,暂由高级副总裁爱德华·费泽帕特里克(EdwardFitzpatrick)代理首席财务官一职,摩托罗拉并未说明利斯卡的离职原因。由于公司CFO离职,公司将暂停股息发放。据悉,摩托罗拉已经开始寻找CFO人选。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