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工信部:2008年纺织生产低迷 出口受阻效益下滑

  2008年消费品工业总体运行态势是:在外需减弱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在扩大消费、拉动生产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消费品工业增速回落的幅度较上游行业平缓。全年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3.5%,增速同比回落4.5个百分点;其中12月份增长8.8%,增速比上月减缓2个百分点。


  纺织:受外需不足的影响,生产低迷,出口受阻,效益下滑。全年纺织行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3%,增速同比回落6.2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增长4.7%,回落9.5个百分点;生产纱2149万吨、布528亿米,分别增长8.1%和5.3%;化纤2405万吨,增长2.3%;服装207亿件,增长4.8%。前11个月,纺织行业实现利润1026亿元,增幅由去年同期增长36.9%转为下降0.7%;其中,纺织业、服装业利润增长9.3%和13%,化纤业利润下降74.9%;亏损企业亏损额为221.3亿元,同比增长97.7%,亏损面达到20.4%。

  国内棉花价格总体处于下跌态势。12月末,国内棉花价格指数(328级)为10953元/吨,同比下降19.3%,比上月末上涨291元/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