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中石化93号汽油终止促销 成品油售价仍可能下降

  尽管身处销售淡季,但中石化沪上90家降价促销的加油站均上调了93号汽油的售价,回到“基准价”4.95元/升。在与中石油“你来我往”不断调价一个多月后,中石化出人意料地率先“回归”,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认为,中石化此番反季节操作意在试探中石油,寻求联手稳价的可能。


  尽管“本站降价促销”的条幅依旧高挂,但93号汽油的标价已悄然改变。“4.95?前两天还是4.66啊!”在常德路上的中石化加油站里,原本打算加满油箱的钱先生一看促销结束,马上改口只加100元。“我以前都是在长寿路上加油的,就是因为最近这里促销才绕点路过来,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93号汽油促销结束对加油站的生意肯定有影响。昨天是价格恢复的第一天,不少车主仍不知情,到站一看涨价了,十人中有两三个调转车头就走。不过该加油站负责人李站长表示,春节期间是用油的淡季,再加上93号汽油结束促销才一两天,所以具体影响尚不明显,正月十五左右才能见分晓。

  到目前为止,中石油方面都没有跟进调价的动作,同时沪上的一些民营加油站也依旧保持原价,其93号汽油的每升售价大多在4.60元到4.70元之间。

  “这是中石化对中石油的试探行为。”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认为,中石化在销售最淡的时候,结束促销活动,且仅针对93号汽油,是希望通过投石问路,与中石油联手稳价,不再开打“价格战”,减少效益流失。“一直以来中石化都采取"点对点"的竞争模式,只有靠近中石油的加油站才会降价促销,可见中石化不愿与中石油全面竞争,希望能把价格稳定在最高零售价上。”

  据悉,受到春节等季节性因素与整体经济状况不佳的影响,春年前后油品市场销售明显下滑,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两成的销量,而近日国际油价也下挫至每桶40.08美元。因此,钟健认为,在保持市场占有率和力图增加单位销售收入的选择中,两大巨头依旧会将市场视为重中之重,所以尽管这次中石化结束了93号汽油的促销活动,但成品油的零售价仍有下降的可能性与必要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