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沙获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本报长沙讯 据本月2日刚刚在南京结束的国务院服务外包座谈会上透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已经批复了商务部会同有关部委共同制定的促进服务外包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批准北京等20个城市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长沙名列其中。
同时在20个试点城市实行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措施,加快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批复,这一系列扶持措施将包括在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离岸服务外包收入免征营业税;对符合条件且劳动用工管理规范的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可以实行特殊工时工作制;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每新录用1名大专以上学历员工从事服务外包工作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央财政给予企业不超过每人4500元的培训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培训的从事服务外包业务人才(大专以上学历),通过服务外包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考核,并与服务外包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央财政给予培训机构每人不超过500元的培训支持等。 “其实,早在2007年12月长沙就已经成为全国13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之一了。此次长沙获批20个示范城市与以前的基地城市最大的不同在于国家支持的力度更大了。”刚刚参加完南京服务外包座谈会的长沙市商务局局长杨兴龙对记者表示,过去的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是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联合认定的,而此次的20个示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的,政策的支持力度当然更大。同时,从此次示范城市的支持措施来看,中央财政将直接对服务外包企业进行补贴,这种支持力度也是空前的。 “目前,长沙服务外包企业约700余家,其中有60余家企业从事承接境外服务外包业务,主要为信息技术外包,服务市场主要为日本、欧美,4家企业通过CMM/CMMI认证,从业人员达6万余人。2008年,全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达135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对于长沙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前景,杨兴龙十分看好,获批基地城市仅一年多,服务外包业在长沙已经获得了超常规发展,而此次再次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无疑将更大限度地带动长沙乃至湖南省内的服务外包业快速发展,并成为推动长沙外贸出口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兴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