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中行浙江分行千亿元信贷“一站式”支持中小企业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在中国银行浙江省衢州分行办理业务的不少中小企业客户近来深切地感到,在中行办贷款比以前快多了,手续也简便了不少。这主要得益于中行近年来实施的中小企业客户业务审批流程改革。

  根据新的业务流程,中行衢州分行对原有小企业审批积极进行差异化改革,满足小企业融资的时效性需求。
自2008年7月份以来,对符合要求的优质小企业客户,实施“绿色通道”政策,由客户经理在充分把握风险的前提下,由本部门内部设置的风险控制岗位审批后直接发放贷款,完成了从贷款审批到发放整体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对于符合要求的一般小企业客户,实施小企业一般审批流程,客户经理上报并经风险管理部门审批后直接发放,不再通过省行审批,大大减少了审批时间。

  浙江是中小企业大省,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中小企业共计220多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6%,创造了全省60%的财政收入,提供了70%的外贸出口,贡献了80%工业增加值,提供了90%的就业岗位。

  中行浙江分行高度重视中小企业业务。2008年,针对中小企业客户数量多、授信金额小、担保物不足、融资难的情况,浙江分行推进中小企业业务新模式试点,成立中小企业业务部。与此同时,浙江分行创新设计了“存货抵押监管授信业务”“应收账款质押授信业务”两项适合中小企业客户个性化需求的金融产品,并积极推荐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发行短期融资券,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另外,浙江分行加强与担保公司的合作,与61家担保公司合作,累计为中小企业核定担保总额77.39亿元。

  据统计,截至2008年12月末,中行浙江省分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978.8亿元,占分行公司贷款总余额的61%;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达5495户,占分行公司贷款客户数的89%。

  中行浙江省分行中小企业业务部负责人表示,2009年,中行浙江分行将进一步从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出发,通过建立专门的中小企业客户营销队伍,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扶持一批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发展一批潜在中小企业客户,支持地方中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