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亚经济共同体成立一百亿美元反危机基金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四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四日在此间说,欧亚经济共同体反危机基金并非只是一个钱袋子,而是一个用来帮助其成员国度过金融危机的组织体系。

  他同时表示,该基金的监督控制权将属于俄罗斯。
该基金的组建并非用于商业用途,而是用以履行非常重要的国家职能,而且只有成员国才有资格获得该基金援助。

  欧亚经济共同体首脑峰会当天在莫斯科召开,与会成员国首脑一致同意组建反危机基金,用于抵御各成员国出现的经济和金融危机。

  欧亚经济共同体主席国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日表示,即将建立的反危机基金资金规模为一百亿美元。目前已确认俄罗斯将出资七十五亿美元,哈萨克斯坦将出资十亿美元,其余成员国的出资额度将在一个月内确定。反危机基金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正式建立。

  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前身是一九九六年成立的“四国关税联盟”。二000年十月,欧亚经济共同体协议在阿斯塔纳签署,次年五月正式生效。其宗旨是有效推动各成员国形成统一的经济空间进程,协调成员国在与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体系一体化过程中的行动。目前该组织成员国包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