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工商部门加强监管外资企业非正常退出

  中新社上海二月四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方惠萍四日在此间表示,上海工商部门将“加强对外资企业非正常退出的监管”。同时“对守法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因国际金融危机等原因无法按时出资的,可适度延长其首期资本的出资期限。


  截至二00八年底,上海共有外商投资企业五点一八万户,注册资本一千六百九十一点七五亿美元,投资总额二千九百三十九点九一亿美元。受全球金融危机对沪上外资企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去年上海新设外资法人企业三千五百八十四户,投资总额一百一十一点三二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了百分之十四点五和百分之四十六。

  面对新情况,如何优化上海的投资环境?方惠萍在今天举行的该局工作会议上表示,“在中国法律规定限度内,放宽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场地的审核要求。”上海工商部门将积极“探索外商投资企业新的出资方式及出资期限,对守法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因国际金融危机等原因无法按时出资的,可适度延长其首期资本的出资期限。”

  方惠萍指出,为确保金融危机形势下市场秩序可控,要“加强对外资企业非正常退出的监管”,将企业不良记录相关责任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的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据悉,目前上海工商部门正在全面开展“走千家企业,送一片温暖”活动,通过重点走访千家大型企业、科技企业、新型企业、出口创汇加工企业,深入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以便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应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而推动上海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惠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