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贸发局与大连市签署协议携手应对金融海啸

  中新社香港二月四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以提升合作水平,协助两地企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协议在大连市长夏德仁与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黄锦辉见证下,由大连副市长张军及香港贸发局国际推广总监许行璋代表签署。
协议内容包括香港贸发局将透过面向全球的推广平台,协助大连打造区域品牌;透过组织香港公司参与大连的展览,开拓东北市场;双方将加强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发挥协同作用,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夏德仁表示,香港和大连同属外向型经济,国际贸易和港航物流占经济比重较大,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突出。然而,两地的产业结构优化,增强了抵抗经济风险和可持续增长的能力,香港和大连都具备抵御金融危机、实现平稳发展的有利条件。

  夏德仁补充说,两地经济既存在港航和商贸等方面的共性,又有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业方面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充分利用两地资源、区位和政策优势,就一定能够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黄锦辉指出,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企业最需要的是订单。贸发局今年将增拨百分之二十五的资源,加强在内地的推广工作,协助港商拓展内销市场。这些资源将不再局限于帮助港商降低经营成本,而在于扩大营商网络及加强品牌建设。

  据了解,去年大连GDP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五,对外贸易总增长百分之二十三。香港是大连主要投资伙伴之一,截至去年底,香港累计在大连投资企业二千五百五十六家,实际投资总额七十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