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办法定稿已报国务院

  早报讯

  讨论多年的创业板的推出步伐渐行渐近。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财经》杂志周三在其网站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最终定稿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可能将于3月初全国“两会”前夕公布。


  中国证监会去年3月份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据报道,材料审核等需要时间,创业板公司挂牌上市仍要等待半年之后,预计今年至多不会超过100家公司挂牌上市,今年总的筹资规模也不会超过300亿元。

  报道称,在审核创业板发行方面,证监会计划单独成立一个主管创业板发行监管的部门,同时重新设立一个创业板发审委。

  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即将正式公布的《创业板管理办法》没有较大变动,尤其是各方关注的上市门槛及上市规模方面没有太大调整。

  `之前监管部门组织讨论创业板计划时,曾有部分人士提出,由于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导致诸多小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应该适当降低创业板的上市门槛,但这种观点最终没有被采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