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图)

  今年工商部门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对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注册登记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类行政收费,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本市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CFP 资料

  大学生创业“零成本”、个体户免交会费、C2C形式可自愿办照……昨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力度,以促进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个体工商户探索减少登记限制

  会议透露,今年工商部门将推出大学生“零成本”创业计划。具体措施是,对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注册登记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各类行政收费,并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这一措施旨在进一步推出优惠准入措施,继续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相似举措还包括探索减少个体工商户登记限制,降低个体工商户登记成本,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和失业人员通过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就业,促进无照经营变为有照经营。

  企业减负注册可在网上完成

  另外,今年还将进一步发挥去年11条支持企业政策的积极作用,加快研究在政府担保之外,调动社会的力量,建立多层次、多种类的中小企业担保市场机制,并开放1亿元以下的担保企业登记,稳步推进担保企业发展。围绕建设金融中心的目标,继续完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办法,继续支持浦东综合配套改革。

  此外,在法律规定限度内,还将放宽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场地的审核要求。探索外商投资企业新的出资方式及出资期限,对守法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因国际金融危机等原因无法按时出资的,可适度延长其首期资本的出资期限。

  除降低企业门槛外,工商部门还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将推出网上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系统,采用模拟的网上注册大厅,包括业务受理、电子公告、网上咨询、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功能,融合“外网申报、内网预审、现场提交、一次办结”四个环节,将大大方便企业。而从今年元旦起,在市工商局官方网站上还将免费为企业刊登登记公告。同时从今年元旦起,各区(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停止收取会费和其他一切费用,同时停止发展新的个体和私营企业协会会员。

  规范网店个人开店办照自愿

  而针对不少网上开店市民关心的是否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问题,昨天工商部门也表示,根据今年3月1日即将实施的《上海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规定》,采取B2B、B2C形式的网站经营者将成为今年重点监管对象,而对诸如个人在淘宝上开店等C2C形式的一般销售者,目前则采取自愿办照的原则;不过对C2C形式的规模较大销售者,则将逐步引导,规范其经营行为。

  昨天的会议也透露,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上海上半年将集中关注农民工、白领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工商部门也将把对黑职业中介的打击作为工作重点,以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同时将企业不良记录相关责任人员的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加强对外资企业非正常退出的监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