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新经济刺激方案规模直逼9000亿美元

  处于争议漩涡的经济刺激方案4日继续在参议院“待产”。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国会在讨论过程中坚持要加入新的医疗研究援助基金和汽车消费税补贴,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经济复苏计划的总数目最终超过了9000亿美元的大关。


  此前,奥巴马政府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参议院首轮“过堂”中遇挫。当地时间3日,参议院对由华盛顿州参议员帕蒂·默里提出的8850亿美元修正案进行首轮投票,38名共和党参议员和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投票反对,使得该议案未获通过。

  56名民主党参议院和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修正案。但58票对39票的投票结果未能达到清除程序障碍所需的五分之三多数。

  此次高达8850亿美元修正案为此前众议院已通过的8190亿美元计划修订版,主要是吸纳了共和党议员的建议,加入了限制施行“替代性最低税制”(下称AMT)的措施。

  AMT创立之初旨在防止富人通过各种税前抵扣(如按揭贷款利率、股息收入等)少缴税,但由于这一措施排除的可抵扣选项较多,并且计入了股票期权等未实现的收入,导致许多美国较高收入的中产阶级承担过多税负,使个人所得税减税计划效果大打折扣。

  共和党议员认为,民主党提出的高达885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过于浪费,更像一份“新增支出计划”。

  为此,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当日公布了该党自行策划的另外一套刺激经济方案。这一方案规模大约为4450亿美元,仅相当于民主党版本的一半。共和党版本的重点包括降低6.2%的薪资所得税为3.1%,企业税从35%降低到25%,个人所得税降低到5%,所有减税政策的实施期限为一年。

  这项计划是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麦凯恩率领4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他们还提议以110亿美元防止房屋止赎,以650亿美元的州政府补助,兴建及修缮道路桥梁。

  自1月6日美国第111届国会成立之初,国会两院即开始商讨规模达8150亿美元的“美国复兴与再投资计划”草案。早在1月15日,众议院即完成了它的最初版本。在1月26日开始的当周,众议院议员集中讨论,最终在1月28日当天形成了可供投票的版本,即8190亿美元计划,并在全体投票中获得通过。

  参议员自本周一开始对其“最初版本”的内容逐项进行投票,以期在本周结束前,能够形成“投票版”并付诸全体投票。

  参议院4日和5日将继续对方案投票表决。参议院表决结果出来后,参众两院才可以各持自己的版本,再进行协商,形成统一的版本提交总统签字,形成法律。在签字前,总统依然有权要求两院对“合并版本”再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