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重庆市官员辟谣:购房退税未被叫停

  每经记者 刘建辉 发自北京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财政局等多部门1月20日联合下发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包括“按揭贷款购房抵扣个人所得税”的政策。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该项政策被紧急叫停一事,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波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该政策并未被叫停,并且会继续按照既定程序执行。

  辟谣假新闻

  2月3日,有媒体报道,重庆市相关部门收到国务院下发的一份紧急通知,要求重庆市暂停正在拟订执行细则的“购房退个税”政策。周波表示,该媒体的报道是假新闻,并且已经正式作出道歉声明,国务院并没有叫停重庆购房退税,也没有财政部电话质询重庆财政局一事,更不能由此推断中央的政策发生了变化。

  “重庆市将继续积极、稳妥、有效地按照中央的有关规定,对经济困难造成的困境进行积极的化解和推进。”周波表示,重庆市的17条房地产新政仍将按照既定程序进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昨天又有媒体称,重庆市财政局昨天派官员到北京与财政部就购房退税一事进行专门沟通。周波对此表示,这纯粹是记者的断章取义和无中生有。

  重庆市渝中区财政局一位官员也表示,没有接到该政策被叫停的通知,目前正在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据记者了解,重庆市政府出台了17条优惠政策,虽然“购房退税”仍未开始执行。但新政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重庆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今年春节一周,主城区成交389套,几乎相当于去年春节期间的8倍。

  不可妄断政策风向有变

  莫尼塔(北京)投资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苏畅表示,重庆的刺激政策成为地方救市的一个新的“样板戏”,继重庆之后,这些政策很有可能还会在多个城市上演。

  1月19日,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 《关于坚决制止越权减免税 加强依法治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财税部门不得在税法明确授予的管理权限之外,擅自更改、调整、变通国家税法和税收政策。对于重庆出台的购房退税政策是否属于违规操作的问题,昨天国家财政部税政司不予置评,截至发稿时,财政部新闻办也未作出回应。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不宜因“重庆购房退税被叫停”这样的传闻简单断定中央“救楼市”的风向有变。重庆推出购房退税是一个值得尝试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而且“购房退税”并不算离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