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纺织出口退税率上调1% 关注龙头股

产业振兴规划
钢铁 汽车 纺织 有色金属 石化 造船 轻工业 电子信息
[独家解读] 纺织业振兴规划有利于技术创新 但无法创造需求

 

  每经记者 朱秀伟

  被市场当重大利好,炒作多次的纺织行业振兴规划,昨日终获通过,不过内容似乎让人略感失望。

业内最关心的出口退税率仅上调了1%至15%,低于此前17%的预期;信贷支持也未有细节。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行业龙头仍值得关注。

  纺织行业振兴规划出炉

  昨日,总理温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纺织行业以及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从具体内容来看,与“十一五”规划的内容相差不大,与此前市场预期也基本一致。

  规划最后一项是加大财税金融支持,这一项也是市场预期的最重要部分,无论是提高出口退税税率,还是给予困难企业信贷支持,都能直接减轻企业负担,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过昨日公布的方案,“并没有新的亮点”东方证券资深分析师施红梅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其中出口退税税率低于此前市场乐观预期的17%,另外信贷支持也没有出台具体细节。

  可关注行业龙头股

  此前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出台后,由于减免购置税的幅度低于预期,前期涨幅较大汽车股都出现了下跌,那么这种“见光死”的情况是否也会出现在纺织股上?施红梅认为,“整个振兴规划题材已经被炒作多次,除了出口退税税率低于市场预期,其他就更预期差不多,这本身是就是一个交易性的机会”。

  中金公司则认为,“纺织类个股前期已随大市反弹,因此利好报出后如果市场感到并不能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可能会出现利好出尽后的回调,相关风险值得重视,获利较多的品种可趁此适当减持。不过对于一些纺织行业龙头公司都认为可以关注”。首先是低市盈率的公司,中金认为市净率低于1.5倍的公司相对较为安全,比如新野纺织美欣达凯诺科技等。另外,就是有要关注行业龙头,比如出口额大的鲁泰A孚日股份,以及一些品牌服装上市公司,比如雅戈尔美邦服饰报喜鸟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