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12月企业商品价格“双降” 可能预示通缩

  本报讯(记者高晨)央行昨天公布企业商品价格数据显示,去年12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3.1%。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已进入通货紧缩时期,且短期比较严重。

  分商品类别看,去年12月份农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4%;矿产品价格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10.8%;煤油电价格环比下降8.5%,同比下降3.8%;加工业产品价格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3.3%。

  分生产过程看,去年12月份初级产品价格环比下降4.8%,同比下降5.9%;中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3.8%;最终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9%。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唐建伟表示,中国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是反映企业间集中交易的投资品和消费品价格变动水平的指标,亦是CPI的先行指标之一。如果不出现大的新增因素,明年CPI出现若干月份负增长的概率很大。

  虽然去年12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环比和同比均继续呈现下降势头,但包括电力、钢材、成品粮价格在内的部分商品环比价格均出现上涨。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佳章认为,这意味着扩张性政策已初步显效。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