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二手房经纪公司插足新房代理销售

  新房销售在2008年给多个二手房经纪公司带来意外惊喜。曾经长时间专注二手房买卖的房地产经纪公司突然发现,从事新房代理销售也能获利,一些企业开始密切关注新房市场的代理销售。

  自进入2008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多家二手房经纪公司均接触到主动找上门来的开发商,他们将新房委托给二手房经纪公司销售,并给予二手房经纪公司较高的利润提成。
记者采访的多家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均表示对此有所涉及,其中包括我爱我家、链家、21世纪不动产、鑫尊置地、中原等。

  尽管新房的代理销售并没能让二手房经纪公司获得超出二手房买卖的利润,甚至对二手房经纪公司利润增长的贡献很小,但却在2009年成为部分二手房经纪公司的重要业务品种。

  21世纪不动产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分公司均已开展新房的代理销售,其中上海分公司早在2007年年底就已代理销售新房,北京公司虽然起步时间较晚,但已经与四个新房项目达成代理销售的意向。

  链家地产的相关人士同样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新房的代理销售情况,2008年也已实现新房代理销售零的突破。

  中原地产天津分公司的新房代理销售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已经占据当地市场较大的份额,有消息显示,原本设有新房销售团队的中原地产甚至将新房的代理销售全部融入到旗下的二手房代理公司。

  在新房代理上做得比较多的公司是我爱我家,他们虽然也在2008年7月才接触新房代理销售业务,但由于其股东公司之一伟业顾问本身就做新房营销,我爱我家的新房代理销售业务发展速度比其他二手房经纪公司要快。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他们前后已经与14个房地产项目达成代理销售意愿,已经进入选择适合项目的阶段。

  并非二手房经纪公司不想涉足新房代理业务,2003年新房销售不畅时,也有开发商委托二手房经纪公司销售新房,但多以债权房和项目的尾房为主,作为一个项目的分销商进行销售几乎从来没有过。而今,新房代理销售业务已经不再局限于个别项目。

  为何之前不被开发商“待见”的中介二手房经纪公司 在2008年咸鱼大翻身?接受记者采访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不约而同地认为,二手房经纪公司的渠道资源和客户资源是其吸引开发商的独特优势。

  “我们不仅有遍布全城的门店,而且还有经纪人手中积累的大量买房客户,这些都是纯粹的新房代理公司不具备的优势。”胡景晖认为,当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低迷时,传统的依靠广告销售的模式局限性突出,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渠道优势就变得更加明显。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虽然也与开发商有接触,但代理销售新房时的话语权是缺失的。开发商不仅会将给予二手房经纪公司的佣金压得很低,而且骨子里认为将新房交给二手房经纪公司销售有些掉价,不愿意与二手房经纪公司接触。

  “比如现在二手房经纪公司的员工卖一套二手房能够拿到总房价2.5%的佣金,而以前二手房经纪公司代理新房的佣金连1%都不到。”孟奇说。

  而今这种情况已经得到改观,记者从多家二手房经纪公司了解到,开发商给出的条件已经比之前宽松许多,多数项目都能够提供给二手房经纪公司总房价2%的佣金,部分项目能够达到2.5%。

  中介加大新房代理销售力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代理新房销售的广阔市场正被越来越多的二手房经纪公司所关注,并在多个公司2009年的企业战略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北京链家地产总经理左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深圳、广州等南方城市二手房经纪公司有1/3的业绩来自于代理销售新房,北京由于新房市场的特殊性,这一方面的发展并不快,但是未来会是各个经纪公司发展的重点方向。

  “2008年新房销售代理业务在我们公司整个业绩中所占的比重并不大,都不到10%,但是我们已经把这个新的业务品种确定为2009年的新利润增长点,但工作重点还是二手房代理和销售。”孟奇说。

  将新房代理销售作为2009年新利润增长点的还有我爱我家,胡景晖同样看好二手房经纪公司从事新房代理业务的市场前景,他认为这将是未来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事实上,北京的多家二手房经纪公司已经加大在新房代理销售上的力度,21世纪不动产专门成立了代理新房销售的团队,并确定了一套内部管理机制;我爱我家在多个门店安装液晶显示器,循环播放所代理销售的多个新房项目的宣传片。

  但在胡景晖看来,二手房经纪公司要想全面进入新房代理销售领域还尚待时日。“代理销售新房还需要组织看房团,与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机制有待建立,这些都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完成的。”

  尽管如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二手房经纪公司依然将代理销售新房作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战略重点,可以预见的是,纯粹代理新房销售的公司其经营情况将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景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