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研究报告质疑刺激经济计划“买国货”条款

  美国一家知名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新经济刺激方案“买国货”条款仅能为美国钢铁业新增1000个就业岗位,但如果这一条款引发国际贸易战,美国可能因此丧失6.5万个就业岗位。

  位于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按众议院所通过的“买国货”条款内容,可为美国钢铁行业多带来“大约1000个岗位”。
如果按参议院现在正在审议的范围更广的条款内容,可为国内钢铁业增加9000个岗位。

  但这一条款可能招致其他国家报复,触发国际贸易战。这种情况下,如果贸易伙伴把百分之一的相关市场对美国关闭,美国将丧失6500个就业岗位;如果极端情况发生,贸易伙伴把百分之十的相关市场对美国关闭,美国将失去6.5万个岗位。

  “他国针对"买国货"条款的报复行动将对美国就业形势产生负面影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加利胡夫鲍尔和杰夫里斯哥特说,“这一负面影响可轻而易举地超过"买国货"条款的积极方面。”

  美众议院1月28日通过一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新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一项附加条款。这一条款规定,除特例外,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要获得刺激方案资金支持必须使用美国产钢铁产品。

  这一方案现正交由参议院审议。美国媒体披露,参议院已提出不少补充内容并特别加强了其中“买国货”的条款。(新华社专电)

  奥巴马批评“国货”条款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日说,美国不会向世界释放贸易保护主义信息,他正考虑修改经济刺激方案中涉及“购买美国货”的条款。奥巴马3日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当世界范围内贸易下滑之时,我们不能错误释放信息,好像美国只关心自己的利益,不顾及世界贸易。”

  美国刺激经济买国货是短视之举

  中国青年报消息:“买国货”条款不仅在美国高层引起争议,遭到美国工商界的反对,也在世界上引起一片非议:欧盟和加拿大等美国紧密盟友,对美国打算只扫自家门前雪的意图表示不满。英国首相布朗公开表示,诉诸保护主义手段并不能解决目前的金融危机。各国应团结一致,加强合作。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也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中国总理温家宝也立场鲜明,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森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