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工作量增加工资反降 白领陷入就业“彷徨期”

  早在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就结束了,可到现在,还有不少白领在焦急等待公司上班的通知,“不敢轻易跳槽,上班时间又遥遥无期,就这么晒着你!”目前,有些白领陷入了就业等待的“彷徨期”。

  新闻现象一:

  公司“晾”白领

  小孙在朝阳一家IT公司做销售经理,公司在节前就裁掉了一批人,小孙和同事们的工作量大大增加。
一个人做五个人的事,一向以谨慎著称的他工作中屡屡出错,弄得他有苦难言。放假前一天,公司口头通知他正月十五来上班,可眼看就快到了,打电话过去,不是说没确定呢就是无人接听。小孙不免盘算:会不会公司打算以我节前工作屡出问题为由把我解雇呀。“这样晾着也不是办法呀,如果打算裁掉我,为什么不直接说呢?我到底是找还是不找工作呢?!”

  新闻现象二:

  工作量增加 工资反降

  在一家著名跨国公司做网络技术支持的小周虽然不用为工作发愁。但是,金融危机后,他的工作量激增,工资却被减掉近千元。“是忍气吞声挨着,还是跟老板提加薪要求,抑或是干脆辞职,另找工作?”小周坦言,这真是两难选择,让他彷徨不定。

  专家说法:

  记者获悉,节后有不少白领正处在这种等待的彷徨期,这种“等待”是否侵犯了职工的权利呢?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律师。

  黄律师指出,如果公司明确提出:初七至正月十五给职工放假,是作为奖励职工的福利,那这就是带薪休假,应该不影响收入。

  如果公司书面通知你:由于经营不利,需要你待岗,那么放假或待岗期间暂时就没有工资了。

  如果公司没有任何书面通知或明确说法,而你的工作合同又未到期,那么你就应该正常行使自己的工作权利,马上去上班。

  对于工作量激增,而工资不涨或干脆下降的问题,这就需要职工自行与老板协商。其实,金融危机并未影响所有的行业,如果认可自己的工作能力,另外找工作也是一个选择。(王静怡)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