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上海铁路部门:长三角4年后解决春运“一票难求”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上海铁路局的投资规模计划近600亿元,创下历史纪录。铁路部门表示,在未来的4年持续建设后,长三角地区的铁路网络和运能将根本改变目前春运“一票难求、一车难求”的现象。其中,沪宁城际铁路也将把原计划的4年工期压缩至两年,抢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开通。


  依据新调整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目前,在国家已批准的建设项目中,新建铁路里程达2.3万公里。根据规划,2009年上海铁路局在建及新开工铁路建设项目近40个。上海铁路局介绍,目前,上海铁路局在建项目已达22个,包括:沪宁、宁安城际,宁杭客专等设计时速250公里及以上的高等级铁路;以及虹桥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特大型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站建设。

  上海铁路局透露,在这一轮的投资建设热潮中,部分重点项目的工期将缩减。其中,沪宁城际铁路将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开通,4年工期压缩至两年;沪杭客专计划2009年一季度开工,力争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完成;甬台温、温福铁路力争2009年6月底建成,比设计工期提前6个月;虹桥枢纽站则计划在2010年5月1日投产使用;南京南站计划先于京沪高速铁路投产使用。

  铁路部门表示,按照这样的建设规模与速度,经过未来4年的努力,到2012年,上海铁路局的路网规模将大幅扩充,届时,随着客货运输能力的大幅度增加,“一票难求、一车难求”的现象将有根本改观。

  有专家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大量开工建设的铁路工程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等方面提供广阔空间。据统计,仅京沪高铁,施工人数就达10万余人。(记者王智宇通讯员 虞晓)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