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西南证券上市倒计时 三年内扩容压力小

  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ST长运正踏着股价涨停板“搭建”的阶梯,向西南证券挺进。

  三年内解禁压力小

  或许是看到了解禁压力对于海通证券的前车之鉴,或许是对公司的未来更有信心,西南证券的股东对于限售期的承诺期限普遍比较长。
而这与之前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差别较大。

  重庆渝富承诺,原持有的西南证券15.6%股权转换的存续公司股票,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受让中国建投的西南证券41.03%股权及该等股权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转换的存续公司股票,自持股日(持股日为中国证监会对该等股权的核准日期,即2008年7月21日)起60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

  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原持有的西南证券1500万股股权(股权比例为0.64%)和受让原重庆市电力公司所持西南证券1250万股股权(股权比例为0.53%)转换的存续公司股票,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受让原西南技术进出口公司所持西南证券955.45万股股权(股权比例为0.41%)转换的存续公司股票,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及公司持有的存续公司股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

  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常州大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承诺,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及其持有的存续公司股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除上述股东外,西南证券其他股东均承诺,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及其持有的存续公司股票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的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及转让。

  现金选择权或出现“零行权”

  根据*ST长运吸收合并西南证券的实施方案,第三方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向今日确权的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但与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中第三方鞍钢集团面临的巨额现金选择权行权风险不同,渝富很可能接到“零订单”。

  根据有关程序,*ST长运的股东(涪陵资产经营、华融投资、温州新城、北海现代、四川港航、北京和泉除外)可以以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按照2.81元/股的价格全部或部分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相应将其持有的*ST长运股票过户给重庆渝富,由重庆渝富持有。重庆渝富连同未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东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将全部转换为同等数量的存续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

  截至昨日,*ST长运的股票收盘价格为10.62元,比行使现金选择权价格高278%,若行使现金选择权,对投资者来说可能并不合算。(记者张歆)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