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再降息50个基点至1% 创300多年来最低

金融危机 降息
英国降息至1% G7全面迈向零利率时代 中国央行或暂停降息
金融危机 巨损 裁员
联想亏损9700万美元 柳传志出山“救火”
松下电器全球裁员1.5万人 中国区或受影响
金融危机 美国
奥巴马50万限薪令激怒华尔街 保尔森致信新华社 否认将金融危机归咎中国
 中新社伦敦二月五日电(记者李鹏)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五日中午宣布,降低基准利率零点五个百分点至百分之一,再次试图以利率手段刺激已经陷入衰退的英国经济。


  这是英国自去年十月以来的第五次降息,基准利率已经从当初的百分之五大幅削减。英国央行上月八日将利率降至百分之一点五,已经是英格兰银行建行三百多年来的最低。

  英格兰银行称,持续降息是因为全球经济同步陷入衰退和剧痛,发达经济体去年第四季度的产出急剧下滑,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也显著放缓。而英国上月下旬公布官方数据也显示,英国正式进入衰退期。英国GDP去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负百分之零点六,最后一季度负增长百分之一点五。

  对再次降息,英国经济界反应不一。英国小企业协会对英国央行继续降息不以为然,根据调查,该协会六成三的会员希望保持利率不变。该协会主席约翰·怀特称,这一数据显示,最近的降息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需要的是其它经济刺激方法。

  英国董事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格莱米·里奇则表示,利率传递机制显然被削弱,但还没有完全失灵。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经济预测机构也欢迎继续降息,认为利率可能会继续降低,有可能到零。

  伦敦股市五日低开高走,但在降息消息宣布后,富时一百指数掉头向下,截至记者发稿时跌约百分之零点六五;英镑兑美元为一比一点四六,上涨约百分之一。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养老金试改:屁股也是肉
·应聘空姐都要经历哪些的潜规则(组图)--胆小勿入
·孩子咋了?占了位置就买全票!!牛B
·2009年第一流行语:“甭客气,像干部那样吃!”
·为了分四万亿的一杯羹 我认识的建筑老板如此过节
·与其在养老金上打主意,不如在降“三公”上下功夫
·知道你每天喝的是什么油吗?金龙鱼劲爆内幕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