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外企收缩战线中国写字楼空置率或攀升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受国际因素掣肘,跨国企业的扩张将大大缩减,由此使得中国写字楼空置率或远高于此前预期。昨日,仲量联行旗下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子公司领盛投资管理发布最新《投资策略年度报告》指出,由于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需求相当部分来自国际市场,因此一线城市所受影响将大于二线城市。

  该报告还指出,在全球范围来看,虽然商业房地产并不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主因,却与其他资产类别一样,被卷入急剧的价格下跌周期。

  报告分析预测,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2009年房地产市场投资回报都会大大降低。其中,此前表现坚稳的亚太区2009年也将会转差,但整体来看该区仍然会胜过欧洲及北美地区(报告预计2009年美国物业收益率只为-8%至-10%)。

  当日,领盛投资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募集的30亿美元亚洲物业机会基金还在“非常非常谨慎小心”地寻找投资机会,目前不想贸然行事。据介绍,该亚洲物业机会基金是2007年募集的,2008年做了封闭,该基金可能会投资于日本、中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地。

  “我们认为,无论从中国城市化进程看,还是从各种人均房地产指标看(如人均仓储面积),中国市场都还有机会。”领盛投资亚太区投资策略师戴宏昇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