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门店争夺战一触即发 三联集团要求收回三店铺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济南报道

  国美虽已全面进入三联商社(600898),然而却遭遇来自三联集团的阻击,门店争夺战一触即发。三联商社今日公告证实,三联集团已正式发函,收回租赁给三联商社的三处经营场所。

三联商社副董事长、代董秘孙一丁称对这一要求“不予以接受”。

  三处物业被“索”

  公司表示,近日收到三联集团有关信函,要求解除与公司枣庄分公司、烟台分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与潍坊分公司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根据《房屋租赁合同》,枣庄、烟台两所经营场所将于2009年12月31日到期,但合同约定提前3个月书面通知对方解除合同,互不追究违约责任。潍坊分公司经营场所将于3月31日租赁到期,合同约定租赁期满,承租人将房屋返还给出租人,承租人返还房屋的时间是2009年4月15日。

  知情人士介绍,三联集团在信函中对收回原因并未做更多解释,仅以“因另有他用”作为托辞。事实上,三联集团此举正是服从于集团新开家电公司的行动。而这也表明,三联集团组建新家电公司的行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

  据了解,三联商社旗下的八家零售门店中,济南家电分公司的营业场所即济南三联大厦地下三层至地上五层,为公司名下资产;潍坊、烟台、枣庄三家分公司营业场所系租赁自三联集团,其他分公司经营场所均为租赁自第三方的房产。

  合同“没有约束力”?

  若三联集团收回这三家经营门店,可能会直接导致这三家门店关门或择地另开,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三联商社并未对损失予以估量,仅表示公司管理层已针对三联集团解除与公司租赁事项进行充分研究,积极应对,力争将上述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内。

  孙一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对三联集团这一要求不予以接受,并称“这是进一步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他表示,这一系列合同都是在三联集团掌控董事会、作为关联方的情况下签订的,没有履行正常程序,“没有约束力”。此外,他还表示,三联集团目前尚欠上市公司1500多万资金,公司也在清查三联集团过去对于上市公司利益的侵害行为,并视事态发展保留进一步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的权利。

  据了解,三联商社2008年12月17日曾就相关关联交易事项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与三联集团等关联方签订期限为一年的协议,其中包括继续租赁潍坊、枣庄、烟台三处经营场所。

  自从2009年2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复牌后,三联商社已连续三日涨停,公司表示,正在办理管理权交接事宜,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并预计公司2008年度将大幅亏损,年报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也表示,三个月内无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养老金试改:屁股也是肉
·应聘空姐都要经历哪些的潜规则(组图)--胆小勿入
·孩子咋了?占了位置就买全票!!牛B
·2009年第一流行语:“甭客气,像干部那样吃!”
·为了分四万亿的一杯羹 我认识的建筑老板如此过节
·与其在养老金上打主意,不如在降“三公”上下功夫
·知道你每天喝的是什么油吗?金龙鱼劲爆内幕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一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