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售价首次低于上年同期

  北京二手房售价首次低于上年同期 专家预计未来两月二手房价仍走跌

  北京房价持续数月跌势,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在去年12月份首次跌破上年同期水平,同时新建住房售价跌幅也创下去年内新高。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联合发布2008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北京去年1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首次低于上年同期。从8月份开始,二手住宅交易环比价格连续5个月处于跌势,12月份同比价格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1.1%。此外新建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8%,但涨幅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涨幅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环比来看,全市房屋销售价格下降0.6%,其中,新建房销售价格下降0.8%,二手房销售价格下降0.3%。

  对于二手房售价跌穿上年同期的原因,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受经济环境和下行的行情影响,此前新建住房频频打折促销,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周边的二手房市场,因此去年12月份大量二手房也开始降价促销。“二手房价下降到目前的程度是正常的,也是好事。”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二手房售价下降的同时,交易量正在明显上升,去年12月份达到6400套,并在今年1月份进一步增加到7300多套。胡景晖表示,促使成交量大幅上升的原因,在于二手房售价越来越接近购房者的心理价位。“这说明北京购房者的购买心态更加成熟理性,不再买涨杀跌。”

  胡景晖预计,北京二手房售价在2、3月份仍将保持跌势,同时交易量将随之继续放大。随着政策对改善性购房的多种支持落实到位,未来一段时间,二手商品房、次新房以及中高档二手房将逐渐受到青睐。此外,北京二手房销售者中约50%左右会再次购买二手房,它也将刺激二手房交易量的上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景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