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可能已在去年见底

  由于库存、银行贷款、春节消费等数据向好的因素,野村证券改变了此前预期,认为中国经济已于2008年第四季度就已见底。

  野村证券认为,首先库存的调整速度比预期的更快。“我们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初对60个城市的500家中国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60%的受访企业的库存,都已削减至仅相当于1-2个月的使用量或销售量。

企业很可能会重新补充库存,意外地推高原材料需求,并刺激原材料生产。”

  其次,野村证券表示,政府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措施可能会比预期的更早发挥作用。“作为种子资金来启动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总额达4000亿元人民币。这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最有可能体现在2009第一季度。”

  另外,野村证券指出银行贷款的增长也高于预期,增值税改革可能会鼓励企业将部分固定资产投资,从2008年第四季度推迟到2009年第一季度。

  野村证券称,这些因素使他们预期2009年第一季度的实际GDP增长将反弹至年同比7%,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分别增长7.5%、8.2%和9.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