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之后 绿地集团2009年欲跻身500亿军团

   继万科之后,上海绿地集团(企业专区,旗下楼盘)公开宣称将于今年销售突破500亿元人民币,成为第二家今年计划进入“500亿军团”的中国房地产企业。此外,《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隶属绿地集团已在奉贤区发起设立了上海市目前注册资本额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已于去年末获上海市金融办批准成立,并将于春节后正式开业。

这一信贷公司的注册资本额将为3个亿。

  达成500亿元销售额的计划需要连续两年30%年增长率的支撑,这将成为不小的挑战——目前已发布的数据显示,大多数跻身“百亿俱乐部”的房企销售增长速度大都为低于20%。同期,根据全国最大的地产商万科已公布的数字:去年全年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同期减少8.6%。

  “2008年,绿地集团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仍然实现30%的较好增长。”这是记者通过1月22日召开的绿地集团200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得到的消息。

  据统计:2007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约占集团总体业务量的50%。若按照上述数据计算,今年绿地集团的销售收入大约在435亿元。

  “绿地集团2009年的经营目标将努力实现‘保10%、争20%、突破三个500亿’,即在去年的基础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突破10%以上的增长速度,争取实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业务经营收入、资产规模、经营性现金流量等三个指标突破500亿元。”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张玉良博客,张玉良新闻,张玉良说吧)(张玉良博客,张玉良新闻,张玉良说吧)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1月份绿地计划拿下上海嘉定、宝山、徐汇将近100万平方米的住宅和商办项目,天津一幅1100亩的地块也在积极洽谈中。

  “房地产市场今年将有所复苏,上海商品房市场的底部预计会在一季度末出现,下半年的成交量会上升,届时成交价格也将趋于稳定。”张玉良分析认为,全国各地的市场复苏时间与情况不可一概而论,此前房价上涨适度、土地及商品房存量不多的区域将率先回暖。

  基于上述判断,绿地今年将重点巩固和扩大市场条件好的区域,上半年重点推进上海、北京、天津等地的拓展,下半年将视市场情况,择机拓展其他地区。

  张玉良还认为,上海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上市等是有一定节奏的,就房企自身而言,更重要的是要灵活、精准地定位产品,加大创新型产品的投放力度,大力发展高性价比的精装小户型,以及全装修房、低层高密度住宅、类别墅等市场稀缺产品,与经济适用房进行“错位”竞争。

  “今年地产业务板块所占比重依然在50%,每一个板块都获得了相应的增长。”绿地集团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确认称。

  据了解,在能源产业方面,该集团2008年新并购了两家年产值共20亿元的煤炭贸易公司。加快推进了能源储存基地建设,同时在山西临汾地区收购了2座年产能30万吨的主体煤矿。在获得陕西彬东煤矿的探矿权后,绿地集团预计可建一座年开采量120万吨的大型煤矿。

  能源与金融将成为这家房地产企业优化产业布局的主要举措。在综合产业板块中,绿地集团将重点发展能源和金融产业。其中,能源产业将加快向煤炭开采、石油仓储等核心业务环节拓展,年内继续适时收购煤矿项目,争取2009年能源产业板块规模超百亿。同时,绿地集团将进一步完善金融产业板块布局,筹建成立金融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