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百特亚太开展多元化计划 支持女性在医疗领域发展

  百特、CH2M HILL、Gibbons及毕马威的女性计划荣获2009年度Catalyst奖

  搜狐财经讯 Catalyst近日宣布授予百特国际有限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 Inc.)、CH2M HILL、Gibbons P.C.和毕马威(KPMG LLP)2009年度Catalyst奖,每年颁发的Catalyst奖旨在表彰那些以卓越的政策支持并促进女性职业发展的企业。

而今年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首例在泛亚太地区内实施的计划、首例来自建筑工程行业的计划、一项有助法律公司品牌树立的计划以及一项涉及所有员工的计划在内的这些获奖女性计划,都体现出真正的革新精神,也证明了定制方案的成功。

  “Catalyst奖召唤我们采取行动,为支持女性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提升至领导层提供了有力的例证,”Catalys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lene H.Lang说道,“在多变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这些计划证明了新颖的思维以及女性担当职场重任的做法能够带来商业效益。”

  百特亚太的“人才优势计划”(Building Talent Edge)是一项致力于在亚太地区管理层及重要职位推行50/50平衡性别比例的人才管理政策,旨在培养一个更有效率、更多元化以及更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促进企业成长。

  “百特亚太为能够获得Catalyst奖而感到骄傲。人才是全世界最为珍贵的资源,而亚太地区由于其加速增长及地域高度集中的关系,在此方面争夺激烈。因此,培养优秀人才的商业案例在体现公司独特性及增加竞争优势方面效果显著。 百特的‘人才优势计划’在各个层级,尤其是在管理层推动女性招聘、发展以及升职。根据我的经验,性别平衡的团队是持续成功促进业务发展并实现目标的因素之一,”百特国际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Gerald Lema说。

  获得Catalyst奖的这些计划经过了长达一年的严格审查,审查范围包括商业原理、高层支持、可靠性、沟通性、可复制性、原创性以及可估量的结果等一系列标准。这些得奖计划反映了他们在多元化、包容性以及女性提升至领导层及有影响力的职位等方面的最杰出的行动。

  百特:人才优势计划

  2005年,百特亚太区启动了“人才优势计划”,这是一项旨在培养一个更有效率、更多元化及更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以促进企业成长的人才管理计划。这项计划致力于在亚太地区14个国家内的百特企业管理层及重要职位实现50/50平衡性别比例。尽管百特原本计划在2010年达成此目标,但通过灵活的招聘、发展战略以及有力的沟通及责任心,这项计划得以比原定目标提早两年完成。“人才优势计划”反映了百特亚太包容性的文化氛围,而百特领导力期望及所有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加强了这种文化氛围。百特的地区总裁以及亚太领导团队(Asia Pacific Leadership Team, APLT) 贯彻实施这一计划的各个方面并对地区人才计划进行监督以保证性别比例平衡。

  按照招聘与发展战略内容要求,外部招聘人员应该保证应聘候选人中女性比例达到50%。这也同样适用于那些以加强亚太团队在医学、产品和市场方面知识为目的的培训项目,诸如领导力加速项目(Leadership Acceleration Program, LEAP)、百特高级人才项目以及健康培训。这些都与积极的商业效应密切相关。此外,这项计划通过为所有女性,包括那些因原有文化模式而导致女性地位低下的国家内的女性,提供领导力发展和改变工作地的机会,从而加强了整个地区人才管理中的文化敏感度。通过定期评估和通报,密切监督绩效情况,加强其可靠度。综合评估方式致力于保留90%至100%的高端人才并达到性别平衡的目标。这些目标是保证人才管理政策可靠性的绩效管理目标。

  “人才优势计划”大大增加了百特亚太运营中重要职位上的女性数量:管理和行政职位的女性比例从2004年31%增加到2008年的50%,16名总经理中有4名为女性。各个国家的女性比例也表现强劲:在14个国家中,每个国家的百特管理和行政职位的女性比例都达到了30%至50%。从2006年至2008年,女性参加APLT的比例从25%上升到35%。

  除了百特亚太的“人才优势计划”,获得2009年Catalyst奖的计划还包括:CH2M HILL的“为女性职业生涯建立包容性环境计划(Pathways for Women Through Constructing Inclusion)”、Gibbons的“女性计划:多元化投资推动成功(The Women’s Initiative: Driving Success Through Diversity Investment)”以及毕马威的“发展事业的卓越之地计划(Great Place to Build a Career)”。欲了解今年Catalyst获奖计划以及往年的得奖者,请点击www.catalyst.org

  百特、CH2M HILL、Gibbons以及毕马威将于2009年3月31日在纽约Waldorf=Astoria酒店召开的2009年度Catalyst颁奖会议上就他们的各项计划展开深度讨论。此会议由金宝汤公司(Cambell Soup Company)和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mpany)赞助,将邀请雅芳产品有限公司(Avon Products, Inc.)主席及首席执行官Andrea Jung作主题演讲。当晚的2009年度Catalyst颁奖晚宴由杜邦(DuPont)和壳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mpany)赞助,由卡夫食品有限公司(KraftFoods Inc.)主席及首席执行官Irene Rosenfeld主持。将有70多位来自各大企业、公司、学术机构以及非营利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及领导人出席,还有1500多名客人代表全球250多家公司到场。

  关于Catalyst

  成立于1962年,Catalyst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与企业及专业人士合作、为女性和企业创造包容性工作环境、扩大就业机会的领先非营利组织,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设有办公室,成员包括全球400多家卓越企业,Catalyst提供可靠的有关职业女性调研、信息以及建议。Catalyst每年表彰以那些实行推动女性发展计划的典型企业并授予它们Catalyst奖。

  关于Catalyst奖

  Catalyst奖每年表彰那些已经在女性(包括有色女性)招聘、发展和升职方面卓有成效的创新计划。Catalyst严格的、长达一年的审核最终在对所选企业的紧张现场评估中结束。Catalyst对一系列有关女性职场升迁的方法进行评估,包括个别的、定向的项目以及大范围的项目,诸如那些有助于文化改变的项目。通过认可、共享以及庆祝这些成功项目,Catalyst为企业组织提供可复制的模式以帮助它们制定有助女性发展同时也有利商业运作的计划。

  关于百特

  百特国际有限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 Inc.)研发、生产并销售拯救并维持包括血友病、免疫系统紊乱、传染疾病、肾科疾病、深度创伤、以及其他慢性和危重症患者的产品。作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跨国公司,百特提供专业的医疗器械、医药产品以及生物产品,改善全球患者护理水平。百特及其所有员工致力于在亚太地区为生命作出有意义的贡献已达45年之久。百特亚太区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员工人数约6,500名。百特在亚太区共有12家工厂,包括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百特侨光。百特亚太区2007年销售额逾13.5亿美元。百特承诺提供公平的机会,其多元化且融合性的员工组合得到认可。在亚太地区,总监级别的高层职位及以上的重要职位女性比例约占50%。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