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捷克罗马尼亚三国央行降息

  英国捷克罗马尼亚三国央行降息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于2%的水平不变

    最新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正饱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欧洲1月的服务业和制造业连续第8个月萎缩,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历史低位,各国出口需求也遭受重创。

为此,英国、捷克及罗马尼亚央行纷纷降息,欧洲央行则因经济衰退程度不明朗,暂时按兵不动。

  为应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昨日英国央行经过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最终决定降息50个基点,至1%,为自1694年该行创立以来的历史新低。这一降幅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自去年10月份以来,英国央行迄今已连续5次降息,累计降幅达400基点。

  英国央行发表声明称,尽管全球经济正经历严重的同步下滑,但央行已采取的降息举措、财政激励、英镑贬值加上商品价格下滑将对经济带来巨大刺激。据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三发布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滑坡,自去年三季度便已陷入衰退的英国经济在今年四季度前将持续萎缩。报告预计2009年英国GDP增长将降至负2.7%。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经济衰退持续恶化,英国央行将面临继续降息至零的压力,一些英国央行官员之前也已暗示,不排除降息至零的可能。

  因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恶化程度尚不明朗,昨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2%的水平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自去年10月以来,欧洲央行已降息4次,并于上月降至2%,为欧元问世10年来最低水平。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3月采取降息行动,预计降息50个基点。之前欧洲央行已明显暗示周四将暂停降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曾表示,要到3月才有重要的利率政策会议,但他同时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阶段 ,也不会跟随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

  此外,昨日捷克央行也将基准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1.75%,为自2005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罗马尼亚央行周三也在18个月内首次下调利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